My Shop

Visit My Shopping Site At http://www.microcard2u.com

2012年5月3日星期四

蚊子吸血


忽然,作家放在铺开的稿纸上的手背上忽然停落一只高脚蚊。

作家感怀在这北方的寒夜里,竟也有来觅食的虫儿!所以没有挪动那只手,报酬它不畏寒夜的精神。

它静静地停着,那根针嘴插进在作家青筋连连的皮下。作家看着那小生灵悠然颤动的翅膀和渐渐鼓起的肚皮,忘记了手背上轻微的麻痛。

蚊子花白的肚皮慢慢膨胀,它高跷的身体跟作家手背构成的角度也一点点变小,它有些难以支撑自己的体重了,终于掉到作家的稿纸上,安于享受成功,竟忘了自己的危险,这沉甸甸的苦尽甘来。

作家的妻子轻轻地按死了这只蚊子,那纸上绽开了一朵淡红的小花。

[感悟]  当尝到了成功的甜头之时,不要敢于享乐,让它冲昏了头脑,要时刻注意成功之中隐藏的危险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